外事处» 新闻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留学生消防安全教育

发布日期:2019-01-17


国际教育学院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防患未然,在放寒假前夕,组织对在校留学生的消防安全教育。

2019115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学校安全稳定处和物业公司的支持和配合下,对在校留学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首先,由国际教育学院陈翰卿老师结合近几年典型事例,对在校留学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包括留学生公寓内禁止吸烟,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离开房间关闭电源开关等,介绍了当火灾发生时的应急逃生通道及逃生办法。然后,学校安全稳定处韩玉斌副处长对在校留学生详细讲解了各类消防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最后,全部在校留学生及国际教育学院老师在安全稳定处的指导下,进行了灭火器使用实操演练。

国际教育学院教师讲解留学生公寓安全要求

韩玉斌副处长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留学生进行灭火器使用实操演练

通过开展本次消防安全教育,切实增强了留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和处置初起火情的基本技能,提高了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及逃生能力。